【真識】邀請您深談:背叛、回憶、此生、群體與未來

每天,我們說這麼多話,聽這麼多話。

其中有多少,是真正對我們人生至關重要的話?

那些對我們至關重要的人事物,那些影響我們至深,我們心中難以忘懷磨滅的記憶,我們可否好好地聆聽,好好地訴說?

因此,【真識】想邀請您深深談談:

邀請您深深地談談「(被)背叛」

您曾經被信任的人、重視愛護的人,用任何形式背叛嗎?

您曾經被相信的義理、追尋的理想、所服務的團體所背叛嗎?

是否曾經有,您為了堅持理念,不認同旁人,被視為背叛?

您是否曾經在不同的責任、不同的價值當中艱難地取捨掙扎,最後得放棄其中一方?

邀請您深深地談談「回憶」

在過往人生中,哪個階段,您覺得自己是最幸福、最愉快的?

在過往的人生中,有沒有曾經在哪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上投入很多心力,最後卻可惜沒有顯著的成果?

在您的人生中,有沒有覺悟、成長的重要時刻,是您後來常常想起的?

有沒有哪些人,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,但讓您常常感念的?

邀請您深深地談談「群體與未來」

請問您認為自己屬於哪個群體,或至少關心哪個群體?(無論專業的、文化的、歷史的、特質的、愛好的)

請問您所屬、所關心的群體,在過去這一段時間,有沒有遭遇什麼樣的困局與嚴峻課題?

在事業上、生活上,您曾做哪些事情,助益您所屬群體茁壯、正向發展、克服困局?

請問您對於所屬、所關心的群體,是否留下什麼恆久的影響,長存的遺產?

邀請您深深地談談「不枉此生」

這一生,您在多大程度上實現了自己(或重要的人)對人生的期許?

這一生,您對於自己的責任、期許、使命,多大程度已全力以赴?

您的志業與期待,有沒有任何的傳人、繼承者,讓您的使命繼續往前推進?

您覺得自己的人生精采嗎?豐富嗎?或還有任何未竟的遺憾嗎?
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