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課程上架後推廣模式

目前許多線上課程絕大部分的銷售發生在募資期間,很類似多數出版書的銷售只在新書期間。無論對製課方、平台,或是課程學員而言,這並不是理想的狀態。

線上課程上架後,若能持續推廣,造成長尾的銷售,才是各方都得利的做法。這部分,是台灣線上課程整個產業整體需要強化的方向。

可運用的方式整理如下:

1,線上課程上架前推廣模式之中的管道,不但在上架前適用,在上架後亦是有用的,應該持續、長期推進。總之,就是繼續生產各種有關主題的內容,向外擴散。例如:

.個人媒體

.線上專欄文章 (+轉載)

.聯盟行銷

.傳統媒體

在這些方面,【真識】也樂意與合作講師進行配合經營。

2,主題網站

可以為課程主題架設網站,規格以單頁式,加上網誌功能為佳。其中網誌就是所有為此課題經營的主題文章;經營久了,這個網站上將累積相當大量相關資訊。如果有人需要相關資訊,容易搜尋查到到這個網站,從中發現製課者的專業,也就更容易購買此課程。若這個領域少有人經營專題網站,更是容易成為搜尋後排行榜的前位。

為課程架設主題網站也將是【真識】的重要服務之一。

3,學員聯結

由於線上課程的製課者,往往能持續聯繫學員,因此可持續提供資訊給學員,引導學員收到資訊後分享給親友、推薦親友購課。

規劃與學員互動、提供資訊,亦是【真識】將經營的服務項目。

4,演講分享

台灣普遍演講費相當低,透過演講分享見解與信念往往是在賠錢倒貼。如果在演講中可以帶入線上課程資訊,將可有助回收演講投入的心力,也是推廣課程的管道。

【真識】將協助合作講師聯繫可能對其主題有興趣之組織、團體,增加受邀演講之機會。

5,文宣傳單

如果課程的潛在客戶,有很高的機會常常群聚在某些地方、參加活動,且其需要的資訊明確,有可能印發文宣傳單介紹此類課程,供在場者拿取。

【真識】將與合作講師一起討論文宣傳單的可行性,並一同製作與分派文宣傳單。

6,參與會展

在相關主題的會展活動中,可以接觸到專業人士或有興趣的客戶。

【真識】將代表多個合作的課程一同參與會展,將比單一講師各別參與會展更符合經濟效益。

7,布建實體銷售管道

課程可與實體的機構、團體、組織合作,若協助推廣銷售,也可以得到分潤回饋。如果是非營利機構,回饋可以捐款方式為之。

【真識】將代表課程講師對外開拓合作機會,並談判合作管道。

8,課程平台之整體銷售規劃

盡責、積極的課程平台方,會用各種方式維持客戶對課程的好奇,推薦客戶合適的課程,或是以折扣活動方式增加學員購買。

如果透過以上方式,使線上課程在上架之後,仍然得以有長尾的銷售成績,將可以讓優良的課程持續被看見、幫助學員,也能讓課程製作方有長期收益,得以推廣課程、更新內容,並且投入研發製作後續更好的課程。

閱讀更多:線上課程籌備流程【線上課程筆記】
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