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O經營創新之路,願與您一起努力—年報編撰服務提案說明之一

NPO經營管理者常面對以下溝通課題:

為業務經營爭取外界的資源與合作,需呈現成效與價值。

推動業務革新會遭遇反對、陣痛,需深刻說明願景、目標。

執業同仁之典範與創新亮點,應該擴散,讓更多人採用。

經營成效與革新預期成果不易以單純數字呈現,各方關係人需要的資訊也各不相同。

深刻而完整的溝通,非常不易達成。

【真識】團隊以「知識內容服務」為業務主軸,因應經營現今NPO管理者與利益關係人複雜的溝通需求,提供年報編撰服務,以提高對外溝通、對內整合目標的整體成效。本計畫書將為您說明「年報」的意義、國內外案例、具體說明服務內容與效益。

在歐美發達成熟社會中,重要的NPO、學校、組織常有發表「年報」的傳統。有時在中文中也譯為「年鑑」。

發表年報的目標,是針對最重要的關係人進行深度、全面的溝通:

財務支持者:尤其長期、大額的主要支持者

內部成員:董事會、高階主管、員工

外部關係人:政府官員、專業領域伙伴、評鑑單位、國際協力機構

媒體節點:NPO 客群所偏好的媒體、與議題領域相關社群聯繫平台

年報不見得是每年出版,有時候亦可以是三年、五年、十年出版一次。用以完整描述以下事項:

期間內機構的營運成果

卓越亮點案例與代表性人物

描述與指出未來方向

年報可以是電子形式 (網頁或是可下載的檔案),也可以刊印成書;可以出版上市,也可以僅供內部呈送與饋贈;其內容可以單篇運用,也可以集結呈現。
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