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識 徵求撰寫伙伴

【真識】是個致力於保存經驗故事、溝通真誠情感、推廣珍貴洞見的事業。本團隊為了社會中能發生更多深刻的對話、交流更多真情實意而努力;也希望讓具備人文志向與創作才華的朋友,有發揮才能的平台。


承諸多朋友與客戶的肯定,現在案件數量、深度、單價都逐漸提升。本團隊希望「精耕」「最優秀撰述服務者」。在這個階段,希望再找 1~2 個合作同伴。歡迎推薦與自薦!


◎志向特質:


有鑑於本團隊成員適合度與工作品質,極高程度取決於「志向特質」。因此,這個部分會最關鍵的考量因素


  • 對於溝通傳達有高度熱忱:有高度意願幫助委託人達成溝通目標,在此目標下為委託人撰寫思維深刻、架構清晰、論述精采、文詞精確的作品。


  • 有高度意願完成高品質成果:本團隊成員適合對於工作成果有高度自我期許,不願意馬虎草率完成;因此,需要願意接受建議,願意配合需求修改作品的特質。如古語云:「聞過則喜。」


  • 願意尊重流程與時程規劃:本團隊為確保工作成果品質,有精確完整的工作流程架構,是為了幫助確保品質而設計。本團隊同伴需能精準配合本團隊工作流程,達成時程與品質承諾。


  • 樂在思想、喜愛知識與學習:本團隊的工作的工作中,需要深刻理解人、消化與整理知識,若是樂在思想與學習,則可以樂在其中。若非如此,則會辛苦倦怠。此外,平常就有學習新知習慣、樂在思想與知識,會在與本團隊的合作有更好的成效。


  • 對人與社會有善意及使命感:本團隊宗旨是對人的服務,並幫助機構達成對社會有益的目標。參與本團隊的同仁,對「人」有興趣、關懷、善意,對於「使社會更好」有某程度使命感,希望這是工作的一部分,會覺得如魚得水。


  • 能以成熟方式與同伴及客戶互動:本團隊的定位屬於高端服務,需要同仁擅長與客戶溝通、理解客戶需求。此外,由於案件往往需要修改與調整,需要同仁能夠以成熟、彼此尊重的方式討論溝通。



◎職缺性質:


(一) 兼職:預設以兼職為主,案件為單位進行長期合作。若是本公司業務之中有一部分,和您的專長有重疊,就可以用案件兼職方式合作。


(二) 全職:本公司也有聘僱全職徵求同伴的空間。條件包括:

  1. 需在商業/公共撰述、傳記撰述工作上,能夠全部高度勝任,工作成果精良成熟。
  2. 有能力且有意願進行專案規劃、業務開發,以及處理部分行政事務。
  3. 有高度意願在思維能力與撰述能力上不斷精進、且協助團隊進步成長。



◎職位全稱:

商業/公共議題撰述職人 (目前較優先需要人選)

人物傳記採訪撰述職人


◎工作模式與地點:

  • 兼職者,依案件稿費計酬。遠距合作,以線上聯繫為主。
  • 每案獨立委託以及討論費用與時程,不綁約。
  • 案子性質合適、有時間,就多合作些。沒有就少一些。
  • 目前案件與開會絕大多數會在大台北地區。
  • 在疫情前,開會與採訪時會實體見面;因應疫情,以線上開會為主。


◎能力要求:


– 商業/公共議題撰述職人

.對文句質感敏銳細心

.擅長針對不理解的課題訂定訪綱與進行訪談

.擅長組織概念與架構

.對商業/公共領域重要課題有知識/興趣

.快速查找資料與綜合統整

.快速學習新知

.面對企業高階主管或官員應對進退合宜

.擅長線上遠距協作

加分能力:擅聽/讀英語、擅長攝影、可處理影音內容


– 人物傳記採訪撰述職人

.擅長聆聽,尤其對長輩

.對文句質感敏銳細心

.擅長快速打字記錄

.擅長訪談,並在對話中找出重點

.擅長用文字寫出感情與見解

.擅長線上遠距協作

加分能力:閩南語(大加分)、擅長攝影、可處理影音內容


◎合作內容:

可能包括以下項目,視實際情況分配:

.訂定採訪大綱/資料蒐集計劃

.進行採訪/資料蒐集

.撰寫稿件/配合編輯修改

.靜態攝影/簡單影音剪輯(當有需要/可配合時)

更具體工作內容,請參看本文:【真識】撰述案件執行流程與各階段工作項目


◎學經歷要求:


– 商業/公共議題撰述職人:

.以實際作品與任務測試為準

.商學院、社科院背景優

.有出書、專欄、長期撰稿經驗優

.曾有文字媒體工作經驗優


– 人物紀傳採訪撰述職人:

.以實際作品與任務測試為準

.文學院背景優,尤其文學科系、歷史科系

.有文學創作經驗,尤其人物傳記經驗優


◎稿酬:

.正式稿件,依每件字數/難度/負責程度計,每字 2-4 元

.非正式稿件項目,依複雜度/難度/負責程度討論

將依照 【真識】撰述案件執行流程與各階段工作項目 中的分工情況進行商定


◎聯繫方式:

謝宇程 真識創辦人

– email :erathwyn[at]gen-see.com

– fb: facebook.com/GenuinelySee


◎選擇依據:

1,檢附資料:(初步篩選)

– 個人簡歷,尤其請加強說明與本項工作相關的經歷

– 作品集,尤其與本項工作相關之作品

2,任務測試,通過初步篩選者,可能安排小型撰寫任務測試 (付費)


◎附註說明:

由於必須嚴格選擇合適的合作伙伴,因此若投遞應徵後暫無合作契機,敬請理解。


◎團隊風格與經營理念:

【真識】的創辦與經營心聲

就用我的新事業,祝自己工作十年及生日快樂

之所以不稱【寫手】,因為撰寫者應受到更高的期許與尊重

【真識】將是個人文主義事業

真識粉絲頁
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