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課程籌備流程【線上課程筆記】

撰寫整理:謝宇程

1) 學習價值與目標構思

規劃課程整體要讓學員學到什麼?學到什麼程度?得到什麼益處?

2) 市場評估與驗證

確認這個學習課題確實有市場與需求,並支撐得了整個課程製作與營運方案。

3) 先期客群經營

以課程達成募資為為目標,經營客群,累積能見度、口碑。

4) 課程架構建立

在建立客群的同時,一邊建立課程架構,包括累積教材、作業、教學靈感。

5) 多邊合作關係確認

在建立課程過程中,找尋平台商、行銷協力、影片製作、視覺效果製作…等合作同伴。

6) 上線募資

在上述都準備周全後,在合適平台上進行預售募資,這時候當然是要盡所能地進行推廣。

7) 課程文稿撰寫

撰寫課程講稿、出作業、設計互動方式。並同時累積穿插在課程影片中的素材,例如圖表、照片、短影片。

8) 錄製課程

由合適的人選/組合,進行影片錄製。這個階段很考驗入鏡者的表達與表演能力。

9) 影片後製

運用插圖、動畫、照片、影片、音效等等輔助素材,讓內容更有趣,更增添學習時的動力。

10) 學員互動

回答學員問題、批改作業、給予適當回覆,甚至引導學員以共學及交流心得與資訊。

11) 長期推廣行銷

在釋出課程後,並不該是推廣的結束,而應該是以線上課程為基礎,向更廣的客群推廣。

12) 改版與更新

某些類型的課程,有時效性的問題,若有足夠與穩定的購買量,可以在幾年後出更新版。

13) 新課推出

若是學員的評價不錯,可以規劃推出功能相關的課程,未來推廣時效果更好,降低平均成本。

14) 構想與籌備中課程

返回上一頁